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上海美术交流团

简报
此趟由本协会主办的马来西亚-上海美术交流团,共有20位来自中、南马的美术教育工作者参于。此趟行程共为期8天(22/08至29/08)、主要是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深圳少儿美术论坛》,在大会的安排下、除了来自各地资深美育老师的讲课、也参观了许多实地的景点如:M50艺术工作坊、上海现代儿童美术馆、多伦多路艺术文化街、日新实验学校、景谷第二幼儿园等地。在这样的安排下学员不仅是听、也同时能实际的看到当地的美育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本协会团长刘启晖、秘书胡牡丹、财政蔡佳甬及理事陈书强,也在大会的邀请下分别发表演说及教案分享,进一让海外人士更了解本地的美术教育发展。另外在上海师范大学胡知凡教授的协助下本团也参访了当地的长宁区少年宫、並与少年宫负责人进行交流。除了一系列的美育交流、当然本团也不忘一遊上海特色景点如外滩、水乡朱家角、大观园等。
此行团员们除了自我成长、彼此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对本地美术教育工作者的互相交流是起着一定作用的。因为除了向海外学习,国内同业者互相学习合作、才能更有效的发展本土美术教育。
如果你错过了这次的交流团、那可以参加11月份由本会组团前往北京参加首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交流会》的交流团,肯定也会是一趟丰富的行程哦!


........主席-刘启晖.........................理事-陈书强

.....秘书-胡牡丹..............财政-蔡佳甬





更多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