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讲座及新孔版画交流会


2010/0720 吉隆坡,馬來西亞少兒藝術教育協會主办《2010新世紀藝術教育分享》
講題
: 透过艺术历程,促进全脑思维,培育新世紀人才简易、快速、创意、分享的新孔版画
主讲人
: 简志雄
(台灣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董事 加拿大中華文化藝術總會理事)

艺术教育发展的趋势在於:培养高感性(High Concept) 高体会(High Touch)的全脑思维未来在等待的人才少兒美術教育著重於以美術為核心的培育人才歷程。透過美術全方位的教學,從探索與體驗,導入創意與表現,進而提升至綜合與應用以達到培養新世紀人才的目的。此以美術為核心培養新世紀的人才理念主要重點為:

探索與體參考日本的儿童欢乐的美术造形阶梯---引导兴趣、激发创意的游戏化美术教学。包括:1.发现、装饰的游戏 2.动的游戏 3.版画的游戏4.黏土、泥土的游戏 5.绘画、设计的游戏。

創意與表現:以美國DBAE所提倡之美術的完整學習( 術史、美術製作、美學與美術批評) 簡介Discovery Art; Adventures in Art等培養美術欣賞與創作素養與文化。

綜合與應用:著重在綜合藝術表現、科際整合與生活應用包括創造策略、民俗文化與環境美化。引自日本RISOSCRIPT在台灣發展之新孔版畫行动版画以崭新艺术印制方式發揮简易快速创意分享等特色是艺术家的行动素描簿;美术老师教學已及孩子创意分享的秘密武器。

人才培育:介紹以學習潛能開發; 天才作業簿; 達文西七種天才(How to Think Like Leonardo da Vinci: Seven Steps to Genius Every Day)等。